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10月 11, 2018

北京美食 合家樂麻糖餅

北京美食


這是一位熱情的美女粉絲介紹給大媽的必吃美食

她說她每次去北京都會特地來吃這家的麻糖餅,很香很酥

我當時想,那應該是真的很好吃吧,才會每次去北京都特地去吃,至少一定是特別合她的口味。

剛好,潔媽很愛吃餅,尤其是又香又酥的餅,也很愛黑芝麻,於是我記下來了,想說哪天經過時也要來嘗嘗鮮。

餐廳名字很好記,是個吉祥如意的美名-"合家樂"


但是呢,我卻未曾能有某一天,可以剛好經過這家名字很好記的餐廳,為什麼呢?

原因太簡單了..
大媽,北京有多大,您老知道嗎?
您老是把他當成是家裡隔壁巷子,隨便散步都會經過嗎...

因此,第一次經過合家樂附近幾百公尺距離時,根本不知道離的這麼近,硬生生就這麼錯過了

合家樂在哪呢? 就在北京東南邊地鐵10號線潘家園站舊貨市場的附近


放大來一張吧



所以打算去潘家園來一趟盜墓筆記尋寶之旅的朋友,可以順路來吃個麻糖餅補充體力啊~

是真的很好吃,餅皮酥酥的,入口則是滿嘴的芝麻香,也不會太甜,非常合大媽個人的口味。


大概是麻糖餅太好吃了,所以其他東西就遜色了。



到底麻糖餅有多好吃呢?

大媽非常意猶未盡,但因為我住的非常遠,在北京的西北角角處,來回可能是7-8環遠的距離,去一趟實在很奔波,可是我又太想吃了,於是我開始在大眾點評上找美味的麻糖餅

當時得到2家,一家XXX,一家小吊梨湯,這2家的麻糖餅價格都比合家樂的貴,但都遠遠比不上合家樂麻糖餅的美味,那個香與那個酥啊~


看一下這個麻糖餅的照片就高下立見,有些話..不用多說


上圖小吊梨湯的麻糖餅是有嚼勁的麵粉味

下圖來回味一下合家樂的又酥又香的麻糖餅吧


有沒有! 看照片就知道差多少了!

於是,合家樂的麻糖餅也就這麼收到大媽自己的口袋名單裡了,我想下回去北京,我一定也要再去吃!


還有,那天大約下午2點吧,後來的來客想點麻糖餅,已經賣完了..

所以下次要去,記得先電話問一下吧~


餐廳資訊:

合家樂 (僅此一家,目前尚無分店)
地址: 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东路华威西里55号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關於我自己

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,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。    第一場放逐--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--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,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--去年叫米蟲休學,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...   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...    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,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

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-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,不用花萬元,只要幾百元

  通膨時代來臨,沒人能避免,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。 工業排放的灰煙、汽機車排放的廢氣, PM2.5 汙染了空氣,無處可逃,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。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,天空是藍的,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,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...

搜尋此網誌

Translate

Pages

P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