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10月 29, 2018
1



這是大媽第二次爬景山了,算是創下個人紀錄--竟然不到10分鐘就攻頂了,因為想拍美麗的景山夕陽與紫禁城給大家看。(雖然大媽實在不太會拍照,但誠意十足阿!)

想看紫禁城的全貌,只有爬景山才見的到

今天本來是跟老頭約好,等他自己逛完紫禁城後,再一起爬景山,大媽打算下午自己一個人,悠閒的喝杯咖啡寫寫遊記,但今天換完飯店拿完車票已經5點,連景山夕陽都差點錯過了..

但人的潛力真的無限大,平常連爬個天橋都覺得腳快斷了的大媽,竟能10分鐘不到就攻頂!!!當我跟米蟲說起這件事時,她完全無法相信,因為上次大媽爬了至少半小時,還不含休息時間! (委屈一下大家,大媽一直說個不停,因為創下個人紀錄,實在太開心了!) 喔,忘了說景山高度45米~

但也因為爬太快了,所以還等了約莫一小時才日落。

照相技術不佳,只能說是無修圖的美景,請賞心意吧!









看看現場擠滿拍落日的人潮






當大媽拍完日落打算下山時,老頭跑來跟我說,聽說紫禁城晚上會點燈,問大媽要不要留下來看夜景。


啊!紫禁城點燈! 有這等事嗎?當然要阿,完全不需考慮,我問老頭幾點開始點燈呢?老頭搖了搖頭說不知道,要大媽去問問那些大砲機愛好者,他們應該知道。

大媽問了2個人,得到的答案都是-不知道確切的點燈時間,今天不是周末,不知是否會點,因為不是每天都會點燈。

大媽等到景山一片漆黑,紫禁城還是一點動靜也沒,只好悻悻然下山。雖然大媽自己沒能看見紫禁城點燈,但可沒忘了想幫大家謀福利問資訊喔~

但摸黑下山有點小恐怖,因為心裡一直想起崇禎皇帝的往事...,但走到景山門口前的小空地時,卻看到很多大媽大爺在跳國標舞,一片歌舞昇平的樣子,大媽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,走在那條漆黑小徑上無法克制的想起崇禎皇帝,想起曾經反清復明的活動為期了多久? 耗費多少人的精力與生命?

而曾經是幾代人的重要使命,卻在時間慢慢流逝後,成為一個不重要的名詞,回想人生不也如此嗎?一切終究成為滄海桑田,所以,別老抓著往事過不去,折磨的只有自己與親近的人...

好吧,今天廢話有點多..,最重要的紫禁城點燈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我問了景山驗票員,她說:紫禁城不會點燈的。

大媽張開嘴巴狐疑的問著她:怎麼可能? 剛剛明明在山上有聽說阿.. ,售票員以十足十的肯定姿態告訴我,紫禁城只有在舉辦重要活動,讓其他國家元首參觀時,才會點燈的,上一次點燈是在好幾年前,舉辦APEC的時候。

啊?我看向老頭,問他,到底是去那聽來的...

老頭說,剛才在景山上,有個背著大砲機的大叔,拍完夕陽後,跟旁邊一個獨自來拍夕陽的女孩說,先別急著走阿,等等紫禁城還會點燈,不如一起留下來拍夜景唄…

吼! 人家是在把妹的!!!!!!!!! 老頭你是來湊什麼熱鬧拉!!!!!!!!!
所以說,小心,請別人云亦云!!!

這下被大媽請教的2個攝影愛好者,也打算留下來拍紫禁城點燈夜景了 ......,真是罪過啊!

雖然沒拍到所謂點燈的紫禁城,但在餘暉下護城河旁拍紫禁城也是別有一番風味阿。



若是想拍些個人精彩瀲灩的照片,也可以學學這個小妹妹


小妹妹超會擺Pose,其實旁邊還擠滿了人,但大家自動清空最佳拍攝位子讓妹妹盡情發揮表演,一旁跟拍的快門聲此起彼落,像是鼓舞的掌聲,小妹妹越發表演得很賣力。

不知為何這照片讓我一直聯想起回眸一笑百媚生,六宮粉黛無顏色,故國江山依舊在,傾國妖姬蹤已逝..





1 意見: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關於我自己

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,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。    第一場放逐--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--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,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--去年叫米蟲休學,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...   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...    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,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

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-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,不用花萬元,只要幾百元

  通膨時代來臨,沒人能避免,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。 工業排放的灰煙、汽機車排放的廢氣, PM2.5 汙染了空氣,無處可逃,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。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,天空是藍的,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,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...

搜尋此網誌

Translate

Pages

Pag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