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

10月 12, 2018

沒能去新疆,也能嚐到最道地的新疆美食



2年前第一次到北京吃過新疆飯莊後,一直念念不忘,這完全不羶又鮮嫩的烤羊肉,每每回想起總是口水直流,一直跟老頭說: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羊肉了。

所以這次老頭來到北京,第一件事就是帶他來嚐鮮一下。

經過上次的烏龍指路事件過後,新疆飯莊的地理位置已深深植入我的記憶裡,這次就由大媽帶路,找了最便捷的交通方式,從北大校門口直接搭車到車公庄大街與車公庄北街的交叉口,
下車後再步行350公尺,不用5分鐘就到了,跟上次走了快1小時簡直是天壤之別!


米蟲說: 天啊,媽咪,妳一定真的很愛新疆飯莊,才來過一次,就把路記得這麼清楚,熟門熟路的。

是阿,身為一個資深大媽吃貨,正事老是記不住,好吃的往哪走,可是都能記得一清二楚!



這天下雨了,但可澆不熄吃美食的熱魂~


一進門,旁邊有來自千里外的正宗新疆甜瓜、西瓜、蟠桃以及葡萄。


看看最新排行榜,烤羊背歷久不衰始終穩居排行榜阿!



才5點,就有這麼多迫不及待張嘴等著嗷嗷待哺的人潮了。

(大媽,妳自己不也是! 4點不到就出門等著吃晚餐了...)

殊不知,大陸好吃的餐廳每到用餐時間,那個排隊人潮阿,等的都快哭出來了..


入口處是各式新疆原汁原味的點心跟饢餅

饢餅有各種改良風味的


喔,還有曾經被我跟米蟲評為最好吃的酸奶,這酸奶是餐廳自製的。






新疆飯莊還是維持提供紙本菜單來點餐

一定要來分烤羊背的!


還有手抓羊肉
這羊肉只要夠新鮮阿,水煮原味就好吃的不得了

上湯娃娃菜

看每桌幾乎都有點上一盤手抓飯,於是我們也點了一盤嚐嚐鮮,這還是大媽第一次吃手抓飯,很好吃,紅蘿蔔處理的很棒,沒有怪味,還附上一塊很大的羊肉。

上菜速度也很快

當然不能忘記自製酸奶,但大媽個人覺得沒有上次好吃了,這次的酸奶偏淡了些,但米蟲說還是很好吃,她一個人就吃了2碗酸奶..



新疆飯莊始終維持著良好傳統--份量很足,還好這次加了個大胃王老頭,才吃的完。

吃完飯大約6點多,餐廳已經滿桌了。

印象中上次打包了一些點心,挺好吃的
所以這次當然也不能免俗,一定要挑一些帶走,只是在挑選點心時,我指著每一樣點心問新疆大媽"這是什麼",新疆大媽即使回答了我,潔媽也是有聽沒有懂阿!!
你說,果仁卡特卡、巴克拉娃,這種回答"能聽出什麼貓膩呢"

最後大媽挑了果仁卡特卡、杏仁酥、巴克拉娃、無花果派帶走。

但大媽這次的心得:"覺得點心沒有印象中好吃了"

不過老頭跟米蟲都有各自覺得還不錯的。



不過新疆飯莊真的很推薦,老頭此趟北京行,新疆飯莊是他心中排名第一美味的餐廳,跟大媽還有米蟲上次吃過的心得一樣: 下次還想再來!

餐廳資訊:
新疆飯莊
地址: 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北里1号
電話: +86 10 6836 2795

新疆飯莊初訪食記請看
念念不忘的滋味 新疆飯莊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關於我自己

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,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。    第一場放逐--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--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,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--去年叫米蟲休學,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...   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...    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,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

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-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,不用花萬元,只要幾百元

  通膨時代來臨,沒人能避免,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。 工業排放的灰煙、汽機車排放的廢氣, PM2.5 汙染了空氣,無處可逃,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。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,天空是藍的,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,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...

搜尋此網誌

Translate

Pages

Pages